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徑南修!烟花颱風「這時間」最靠近台灣 恐升級中颱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0:26
氣象局天氣預報課長林秉煜說明,今早8時烟花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0公里的海面上。(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天氣預報課長林秉煜說明,今早8時烟花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0公里的海面上。(圖/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在今(18)日凌晨2日在日本琉球東南風海面正式生成,氣象局指出烟花颱風目前依然是輕度颱風,不過有增強趨勢,預估在20日上午會升級成為中度颱風,在週五、週六時最靠近台灣。尤其因為太平洋高壓影響,它的路徑大幅南修,目前預測路徑颱風中心還是擦過本島,氣象局也不排除路線會「更靠近台灣」,北部地區在下週五也有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烟花颱風因為太平洋高壓影響,它的路徑大幅南修,目前預測路徑颱風中心還是擦過本島。(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天氣預報課長林秉煜說明,今早8時烟花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朝北轉西北方向移動,預估在20日到24日這段期間,週二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就會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還有馬祖沿海都有長浪發生的可能。

隨著颱風越來越接近,週三、四降雨機會提高,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或是午後雷陣雨,要注意山區局部大雨的天氣型態。他說颱風預估影響最明顯時間落在24、25日,也就是週五、週六,也是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受到颱風或是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現象。

 烟花颱風持續在增強當中。(圖/氣象局提供)

目前台灣東側有烟花颱風,西南側南海一帶有個低氣壓,預估在未來還會有增強趨勢,朝廣東、廣西方向移動,暫時不會影響台灣,不過整個低壓環流環境很複雜,要注意烟花對台灣的影響。
 

此外颱風在移動的時候,北邊的太平壓高壓的強度如果增強,預估颱風在週三、週五的路徑恐怕會往南偏,更接近台灣本島。目前預報中颱風影響台灣的機率是逐漸在提高,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大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59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