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打AZ「莫德納如魔鬼圈套」 花蓮縣衛生局長驚吐原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09:41
外界關心如何選擇AZ、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界關心如何選擇AZ、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國至昨(15)日下午1時已有732萬4483人完成疫苗意願登記,其中只勾選莫德納疫苗的人數高達412萬6506人。對此,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昨日分析,第一劑接種AZ還有機會混打,不過選莫德納「像是魔鬼的圈套,套住你就被控制」。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呼籲民眾打AZ。(圖/翻攝自朱家祥臉書)

 
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指出,同時登記願意接種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的人數為302萬8392人,只勾選莫德納疫苗的人數高達412萬6506人。對於民眾願施打AZ疫苗人數較少,且情有獨鍾莫德納,朱家祥昨日在臉書指出,這現象讓他很擔心,也很佩服,因為大家都不願意接納AZ,擔憂疫苗覆蓋率緩慢增加。

朱家祥表示,起初是AZ疫苗最先在台灣開始開放施打,絕大多數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警消等行政機關,皆是施打AZ,「這些人不是都好好的嗎?沒有任何人重症或死亡。」

不過,由於日前有長者接種AZ疫苗後身亡案件頻傳,雖然疾管署透露,解剖個案死因與疫苗無關,外界仍對AZ疫苗抱有疑慮。對此,朱家祥說,年紀大對疫苗而言就是風險,花蓮幾位百歲人瑞也都有接種AZ,即使有長者非疫苗原因的去逝或重症,外界也會怪罪疫苗。「我相信莫德納在高齡長者身上,造成死亡和重症也會不少」。 

 
國內擴大施打疫苗。(示意圖/TVBS)

朱家祥透露,近日聽到醫院同仁報告,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的醫護同仁,不敵副作用全倒一片,不僅發高燒至40度,還全身痠痛,連續2日都無法出勤,反觀AZ第二劑接種者,幾乎沒有明顯不適。談及施打兩廠牌疫苗的不良反應,朱家祥形容,接種AZ疫苗是「倒吃甘蔗、苦盡甘來」,施打莫德納則是「順吃甘蔗、樂極生悲」。

朱家祥指出,民眾第一劑打AZ,第二劑未來有機會可混打他牌疫苗,不過,第一劑接種莫德納後,第二劑也必須打莫德納,「像是魔鬼的圈套,套住你就被控制」,文末呼籲,民眾趕快打AZ疫苗,才能保護自己也提高覆蓋率。至於是否能混打兩種廠牌不同疫苗?指揮中心仍在研議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莫德納#AZ#魔鬼圈套#花蓮#朱家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114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