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連14+0 陳其邁:三級進尾聲「待雙北清零」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7:06
高雄連14天+0,陳其邁表示,社區相對安全。(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連14天+0,陳其邁表示,社區相對安全。(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今(15)日國內新增14例本土個案,是三級警戒以來最少的病例數,高雄也迎來第14天的「嘉玲」,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為了以防萬一,市府針對高風險族群、醫院在上週重複再做PCR篩檢一輪,大概5、6000的檢體,都沒找到確診個案,代表高雄社區是安全的。陳其邁說,目前三級警戒也進入尾聲,等待雙北清零後,台灣就可算是在2個月內完成確診個案數控制,非常不容易。
 

高雄市連14天+0。(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距上次鳳山大樓群聚已過了2週,這段期間並無出現相關感染個案,或是不明感染源,該大樓的住戶經過PCR篩檢後,也在昨(14)日陸續返家;陳其邁表示,除了感謝一線醫護人員協助外,也感謝國人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使得疫情爆發後能夠有效獲得控制,陳其邁也呼籲民眾盡早登記預約疫苗,今日的疫苗量打完後,高雄市疫苗涵蓋率可達到20%,預計7月底達30%,市府屆時也會增設大型施打站。

 
5/11起本土確診病例趨勢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表示,目前社區相對安全,目前規劃日間照護中心、幼兒園的開放準備,防疫計畫配套做好後,將會一步步著手開放,包括容留數、環境清消以及配套,且未來工作人員都必接種疫苗,定期接受篩檢。另外,陳其邁坦言,目前把口罩拿下,現階段存在一定風險,未來7天左右的將作為觀察期,觀看其他縣市的疫情如何,同時對公共場所、活動的開放做準備,防疫措施還是要請民眾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高雄市#新冠疫情#疫苗#接種#三級警戒#+0#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8

0.1570

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