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頻繁連震34次 居民回想起「0206地震」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9:57

花蓮14日早上發生好多次有感地震,統計從6點52分開始到下午1點左右共有34次,頻繁的搖晃,不只讓原本習以為常的花蓮人都感到不尋常,甚至有居民回想到2018年的0206大地震。而且有店家,微解封後才營業1天,現在鍋碗瓢盆幾乎砸碎,建築表面也出現裂縫,損失破萬元之外也得暫時停業。

圖/TVBS

 
店內寧靜的氛圍,隨著地震左右狂搖,所有物品散落一地,貨架更是直接倒了下來,同一時間,另一支監視器也拍下,劇烈搖晃的瓦斯桶,差點要把管線給扯斷。

食材、調味料,瓶瓶罐罐灑了滿地,另一邊鍋碗瓢盆,直接把走道堵住,花蓮一處露營區的店家,才微解封營業一天,就碰上地震。

圖/TVBS

露營區業者:「第一個反應是想說先靠角落,等震2、3次之後才跑下樓,可是樓梯口那邊,盤子全部掉下來所以堵住,我們又再往地下室走才走出來。」
 

砸碎了50多個盤子,店內損失初估至少破萬,連建築表面也出現不少裂縫,雖然很無奈,但還是馬上請人來做修繕評估,好險沒有立即性的危險,但暫時無法營業,14日花蓮地牛翻身,從早上6點52分開始到下午一點左右,有感地震總計34次,讓這家手工藝品店老闆,心有餘悸之外更想起過去的陰影。

圖/TVBS

玉石店手工藝品店業者:「自從0206(花蓮大地震)之後,然後今天(7/14)的地震是有嚇到的。」

翻開歷史照片,2018年的0206花蓮大地震,屋內一片狼藉之外,還有整棟建築傾斜歪了一邊,這顆超大的玉石,就是當時意外掉落的,至今還擺放在地上,同樣回想到0206大地震的人,還有這間手工香皂店的老闆娘。

記者vs.手工香皂店業者:「會心有餘悸的感覺,(會想到0206),會想到那時候感覺。」

監視器還原驚險瞬間,物品像下雪般掉落,陳列在櫃子的商品,亂七八糟掉在地上,電腦主機、螢幕,恐怕也要檢查維修,原本對地震已經習以為常,但這次頻率多到,實在讓花蓮人心驚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解封#時間#解封#花蓮#意外#監視器#停業#地震#記者#營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4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