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7/15持疫苗黃卡才能進場 環南商憂未接種 市場處:可做PCR

記者 李品誼 李依庭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20:23

從7/15起,要進入北農或環南市場的工作人員,須持有疫苗接種紀錄或是七天內PCR陰性證明,但現在有環南市場的攤商說自己沒打到疫苗;市府回應,針對第一波未接種的人員正在造冊中,攤商可以先去做PCR篩檢。另外市府也請悠遊卡公司結合健保資料,針對北農及環南人員製作「快速通行證」,希望讓人員管控更加便利。

圖/TVBS(非當事畫面)

 
記者李依庭:「從7/15開始要進入北農環南,等批發市場的所有工作人員,都要有(近7日)PCR的陰性證明,或者是疫苗接種紀錄卡。」

為了圍堵批發市場傳染鏈,北市祭出嚴格規範,但現在卻有環南市場的攤商,之前因為怕群聚沒去打疫苗,現在想要找地方施打,市場卻說打疫苗的時間已經結束了,沒有辦法再幫他造冊。

環南市場攤商:「想要打(疫苗)他要叫我去哪裡打,要告訴我啊,他應該是要讓我打得到疫苗才對,讓我沒有辦法進來,那不就生意我不要做了。」

 
圖/TVBS

因為15日就快到了,沒有接種紀錄,這位大哥不知道該怎麼辦。

北市市場處副處長高群建:「沒有來得及在第一波施打疫苗的環南攤商,我們現在目前在造冊,PCR檢測這件事在台北市,你可以預約就可以去做。」

府給出解方,但外縣市要送貨來北農的貨運業者,同樣也遇上問題。

圖/TVBS

記者vs.南投貨運業者柳小姐:「台北市政府是不是有幫你們安排(PCR),那個時間我們真的是沒辦法,沒有打疫苗的話,就是要去做PCR核酸檢測,南投做的話一次就是要3500元,(縣府)他已經通知我們,禮拜三(7/14)可以打疫苗了。」

來自南投的貨運商,平常,都會送貨到北農,原本很擔心沒有篩檢也沒有打疫苗,該怎麼上工,如今盼到疫苗了,懸著的心也終於放下,而為了讓人流管控更簡明,市府還有這招。

北市府委託悠遊卡公司,結合健保資料,製作北農和環南的快速通行證,之後人員就能靠著這張卡快速通關,不過前提還是要打疫苗或7天內PCR陰性,若是都缺少而無法進場,對好不容易開業的市場人員來說,恐怕是最不想遇到的情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環南#北農#進入#證明#攤商#管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91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