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帶團紀錄領嘸!領隊申請紓困4.0碰壁 嘆:「感覺在乞討」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20:21

有旅行社領隊兼導遊抱怨,受到疫情影響,他3月失業,申請交通部觀光局給的紓困4.0,卻沒有帶團紀錄,不符合資格。他感嘆,自己以往帶國外團,去年轉做國旅,沒有機會帶團,並不代表沒有從事相關工作,認為紓困看得到吃不到。對此觀光局表示,要求帶團紀錄,是希望鼓勵旅行社轉型做國旅,若資格不符,只能申請勞動部或衛福部紓困。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前旅行社領隊安先生:「可是你想領這筆紓困呢,你要在今年的5月到7月你沒有任職,那我就離職了嘛,我都有離職證明嘛,通通有了給了觀光局之後,他就告訴你說你還是要有帶團證明,我就離職我帶什麼團。」

痛批紓困看得到吃不到,前旅行社領隊安先生激動吐苦水,因為他申請交通部觀光局紓困4.0,無雇主導遊、領隊人員,每個月1萬元最多3萬元的生計費用補貼,卻因為這個原因碰壁。

前旅行社領隊安先生:「那我們這個從事旅行社的旅遊業的,難道被臨時雇用的,就活該就是沒有工作了就不管了嗎,他就特別強調,你要有擔任兩天一夜的國內旅遊,那這叫紓什麼困,難道我不是旅遊業嗎。」

 
圖/TVBS

安先生同時具有導遊和領隊資格,從業10多年跑歐洲大陸團,去年因為疫情改作國內部落旅遊,只是當地已經有合作的原住民領隊.導遊帶團,自己就負責銷售及行程規劃。

但本土疫情讓旅行社無法營運,安先生在今年3月底離職,符合5月到7月間沒在旅行社任職的條件,但偏偏觀光局紓困辦法要求附上帶團紀錄,讓真的滿肚子委屈。

觀光局業務科組長劉士銘:「從去年7/1到今年5/14,你有帶兩天一夜的團就可以。」

圖/TVBS

交通部觀光局則表示,會要求必須有帶團紀錄,是希望能夠鼓勵旅行社業者,能夠多多轉型投入國旅,相較去年的紓困申請條件要求帶40團或總時數80天,今年也已經放寬許多,若不符合條件,可以申請衛福部或勞動部紓困。

前旅行社領隊安先生:「馬上沒有多久就要開學了,請問我領這個紓困是領多少,我要不要生活。」

安先生目前靠工地搬運或是工廠包裝,打零工維生,日薪1千多元收入不穩定,女兒學費要繳還得養家,政府紓困無法作為及時雨,讓他感嘆生活陷入困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旅行社#導遊#抱怨#紓困#碰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76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