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3員工確診 竹市長籲同車乘客速聯絡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21:48

台積電才剛剛和鴻海宣布攜手為台灣買到,合計一千萬劑BNT新冠肺炎疫苗,但今天(7/12)台積電發重大訊息,三名員工確診,根據了解三名染疫的員工在同一個廠區,新竹市疫調發現,確診員工假日會搭客運往返台北,除了公布客運班次時間,也呼籲同車旅客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趕快與市府聯絡!

圖/TVBS

 
新竹科學園區出現新增確診者,新竹市長林志堅大聲疾呼,7/2和9日晚間有搭豪泰客運,從清大轉運站到台北啟聰學校站的旅客,趕快和1922聯絡。

新竹市長林志堅:「(7/2)監視器有看到8位乘客,另外7/9有18位的乘客。」

因為確診者假日會搭客運往返北市,但車上乘客並非都有掃描客運上的QRcode,在掌握同車接觸者的部分出現漏洞,竹市府公布的案15355,公司在新竹縣,公司宿舍在新竹市,而他是在7/10輕症就醫後,採檢確診,

 
圖/TVBS

記者會後12日下午,台積電也發出重大訊息公告,說明台積公司今新增三名員工確診COVID-19,強調已匡列密切接觸者超過百人進行PCR檢測與居家隔離。也說明超過兩百位同仁初步篩檢結果是陰性,會在一週內進行多次快篩確保人員健康,台積公司也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根據了解,台積三人確診指的是在同個辦公室,被匡列且PCR篩檢後確診者,新北市一例、新竹市一例,另外還有一例則屬於其他縣市,13日會公佈!

台積電跟鴻海及永齡基金會,12日才發出聯合新聞稿,宣布已經順利完成合約簽署,各完成500萬劑BNT疫苗,提供給衛福部防疫使用,最快9月底過後才能送抵台灣,卻在同一天傳出台積新增三人確診,台中也新增一名小黃司機染疫。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他在7/1開始有發燒的現象(有拿藥、就醫),到7/7又出現了頭痛發燒,到診所就醫,(症狀未改善)所以7/11就到醫院就醫後(確診),收治住院。」

衛生局疫調,他平常主要在中山附醫急診外排班載客,已經向中央申請掃描過確診司機車上QRCODE的名單,逐一匡列與採檢,全台疫情雖然逐漸穩定,但社區內還是出現了不明感染源的確診黑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小黃#確診#呼籲#聯絡#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278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