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產生磁力?醫笑揭「萬磁王」真相 具2條件就能吸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3:27
近日國內外有多人打完疫苗後疑似產生磁力,醫師發聲闢謠。(示意圖/TVBS)
近日國內外有多人打完疫苗後疑似產生磁力,醫師發聲闢謠。(示意圖/TVBS)

近日國外接種完疫苗的民眾紛紛傳出疑似身體產生磁性的消息,台灣也有許多人都出現「莫德納手臂」的狀況,可以吸附鐵製餐具不落地,宛如成為現實版「萬磁王」,引發社會熱議。不過已有多位醫師都發聲駁斥,新冠疫苗不含金屬,重症科醫師黃軒也分析「2大因素」笑喊「那是假訊息!」

民眾打完疫苗後疑似出現「莫德納手臂」。(圖/翻攝自汐止社團臉書)

 
黃軒在臉書發文指出,會有「萬磁王」出現可分為身體因素與純粹的物理學。號稱身上能有磁性的人,他們的皮膚符合2種條件,分別是「彈性皮膚」與「油性皮膚」,哺乳動物都會分泌一些稱為皮脂的油性或蠟狀物質的腺體,有些人可能會分泌很多皮脂,「只要不洗這些油垢,就可能會黏在皮膚上」。

他說明,異常黏稠或濕冷的膚況,再加上彈性皮膚,容易使物件在人體皮膚表層產生摩擦力,物件就不容易滑下,就形成了「吸付」的狀態。當一個物體放在皮膚上時,彈性豐富的皮膚會在物體周圍稍微貼合易產生摩擦係數,幫助物件保持原位。這就是為何那些號稱「萬磁王」的人,總是將物體放在裸露的平滑彈性皮膚上,利用這些皮膚特性,產生吸付的假象。

更多新聞:確診死亡率高暗藏黑數? 專家列「3大關鍵」分析真相

 
另外就是「物理因素」,黃軒說,放置在身體上的物體和皮膚的接觸面,通常具有光滑表面,例如金屬或玻璃,因為這些表面才具有大量的表面積抓住摩擦力。其次,那些聲稱「萬磁王」的能力者,總是略微向後傾斜,無論他們是否有意識到這一點,這是為了不使產生的皮膚摩擦力,因地心引力產生的重力受到抵消,這樣物件就會掉落地上。這些人有意無意都會把物件接觸面提高傾斜,他們會反射性地把身體向前傾斜,或儘量保持水平,物體就不會掉下來。

更多新聞:看歐洲盃遭打斷!工程師哭坐路邊加班 外送員路過神救援

黃軒聽到萬磁王的消息也忍不住笑出來。(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黃軒也強調,新冠疫苗都不含磁吸物,包括鐵、鎳、鈷、鋰、稀土合金、微芯片、微電子、石墨烯、納米線或電極等,他相信在疫情肆虐之際,「群體免疫力」比「萬物磁力」更能有效對抗病毒,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盡快去施打疫苗,擴大群體免疫力,不過他也笑說「宅在家,看到這訊息,順便複習物理學也不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萬磁王#黃軒#磁力#莫德納手臂#湯匙#油垢#摩擦力#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1

0.1926

0.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