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校園群聚 學校與補教老師擬開學前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7/09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6:3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防範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校園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規劃開學前讓學校與補教老師施打疫苗,屆時會相對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燒到校園,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學生累計已有600多人染疫,而目前學校停課中,補教業也不要增加群聚風險。

 

陳時中表示,將來會規劃開學前讓所有老師,包含學校與補教業老師施打疫苗,到時候會相對安全。

而疫苗即將進一步開放第9類與第10類對象接種,但第9類18至64歲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有哪些疾病入列引發討論。

媒體提問,若BMI值大於30的肥胖者但未就醫,或者患有高血脂,卻沒列入第9類,陳時中說,因人數眾多,因此必須訂定標準,自去年元旦至今年5月31日間曾就醫,並將特定的疾病代碼列入主診斷才算在內。
 

陳時中也提到,這樣的方式當然可能發生掛一漏萬情況,個案可提出申請再討論,且過胖與過瘦都有各種問題,不一定未列入第9類就不能打,每個人都殷殷期盼,還是會依照年齡層盡快開放,讓更多想打疫苗的人可及時打到。

此外,針對第9類與第10類對象是否能在16日開打,陳時中表示,開打時間與封緘檢驗及配送時間有關,無法百分百掌握,16日開打是依據過往經驗推估,但不排除更早或更晚,要等時間較近才較清楚。

陳時中也提到,先前整體疫苗量少,加上各地政府對於疫苗使用與分配尚無法精確掌握,因此疫苗配發量少;如今疫苗量較多,各地疫苗接種站、疫苗配發與施打經驗都做得相當純熟,因此可以往下配發更多的量。

媒體也提問,先前好心肝診所違規替非醫事人員接種疫苗,接種者是否可打第2劑。陳時中回應,照著類別輪到就可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陳時中#疫苗#校園群聚#老師#疫情#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