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院開、補習班繼續停」家長崩潰啦! 怒轟:請假到何時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09:14

宣布安親班和補習班都維持現行機制,等於繼續不能開門,最崩潰的是家長,因為有些在7/12後得回公司上班,擔心小孩沒人照顧,教育部臉書擠爆家長砲轟,說防疫照顧假沒薪水,也看不到請假盡頭,為何餐飲娛樂場所能開放,補習班卻不行,教育部回應,會加速教職員疫苗施打,如果產生保護力後,會盡速和中央討論相關措施。

圖/TVBS

 
小朋友:「大家都會想辦法躲過鬼,因為鬼就是,就是如果沒找到你,就不知道你在哪裡。」

最想念的是回學校跟同學玩鬼抓人,停課快2個月,最崩潰的還是家長,因為安親班不在解禁範圍,等於還得想辦法繼續待在家陪上課。

家長黃舒衛:「我們都已經講好,如果7/12解封的話,我們基本上就把小孩送回安親班或者是幼稚園,如果說真的家裡有這樣的需求,就要開始請防疫假。」

 
圖/TVBS

雙薪家庭沒後援,就得自己請假,但很多家長不滿的是,解封標準差很大,各級學校、幼兒園、課照中心和補習班都維持現行機制,但室內的電影院、健身房卻能開,已經有家長先call補習班老師求救。

國中小學補教業者許小姐:「(打來)就說老師可以收幾個嗎,其實我們聽了也很難過,不是我們不想收,是我們不能收。」

業者也很為難,家長一個頭兩個大,因為有些已經回公司上班,教育部臉書被刷爆,有人說補習班可以實名制、分流,餐廳吃飯比上課更容易得病吧,抱怨防疫照顧假不支薪,根本看不到「請假盡頭」,當父母都是好野人嗎,沒後援的家長該怎麼辦?

圖/TVBS

國中小學補教業者許小姐:「電影院它們是不同,就是來來往往,不同認識的人,那補習班其實都是認識,同樣每天都是這些人來上課的,其實你說群聚問題,哪個風險比較大。」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幼兒園的不管教學型態或是師生的互動是較緊密,相對風險還是比較高。」

教育部回應,已經加速教職員施打疫苗,但家長回工作崗位,頭痛的是小孩到底誰來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電影院#補習班#家長#學生#微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22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