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服務區可飲食!用餐限1小時採「人流控管」


發佈時間:2021/07/0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5:20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圖/TVBS)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圖/TVBS)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平穩,已連續14日確診數維持雙位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也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並公布「微解封」新措施,而交通部也表示,國道服務區、省道休息站與雙鐵可開放民眾用餐,不過得限時1小時內用餐完畢,而餐點內容物僅供「套餐」。

有條件放寬國道服務區、省道休息站用餐管制。(圖/交通部)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於今(8)日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國道服務區與省道休息站用餐管制規定,原則上依照餐飲業防疫指引實施,另外容流人數會以整體服務區的面積,以每人3.5平方米的距離,設定與控管容留人數,民眾不僅進入服務區前會先做相關人數管控,進入服務區的停留時間,也會盡量勸導民眾在1小時內用餐完畢、離開服務區,而相關供餐也會以套餐方式進行。

有條件放寬臺鐵、高鐵非付費區內用。(圖/交通部)

另外針對雙鐵部分,陳彥伯說明也是有條件放寬非付費區可內用飲食,不過依然會勸導民眾1小時內得食用完畢,飲食時也要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座位採梅花座與設立隔板,供餐也是以套餐方式進行,車廂與付費區則不開放飲食。

 
有條件開放駕訓班授課。(圖/交通部)

最後駕訓班因屬訓練機構,先前因全國三級警戒關係停止營業,如今放寬條件開班授課,不過相關人員得做健康監測、實聯制與定期清消,而恢復訓練後,場所總量管制為以駕訓班核定面積,每人以每50平方米計算容留人數,術科教學採一對一制,車上最多只能容納兩人,學科部分則採視訊辦理,另外每名學員訓練完後,教練車一定要消毒才能再使用,而訓練班中所有學員原則上不得用餐。另外若上述地點一旦若出現確診者,該場所至少暫停營業3日,並進行環境清潔消毒,且經衛生局主管機關同意後方可重新營業。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國道#服務區#人流管制#防疫#微解封#高鐵#台鐵#駕訓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629

0.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