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兩天15震「磁磚被震掉、土石坍方」  氣象局:未來一周得注意餘震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4:00

花蓮這兩天就發生15起地震,其中兩次規模超過5,除了讓民眾很擔心,也發生零星災情!花蓮市區除了有民宅玻璃破光、一間郵局的磁磚被震倒掉下來,就連知名景點「石門雙心」也因為連日地震,加上種種自然因素而斷裂。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震央壽豐一帶,因為結構破碎,地震規模通常不會很大,但未來一周還是有餘震發生的可能。

圖/TVBS

 
屋子客廳裡,民眾原本還在輕鬆做早餐,下一秒,一陣天搖地動,人站都站不穩。

同樣也是屋內畫面,劇烈搖晃之下,掛在上頭的東西差一點就要掉下來。

伴隨巨大聲響,民宅前的機車跟轎車,也跟著晃來晃去。
 
 
圖/TVBS

花蓮兩天內就發生15起地震,也因此有零星災情,除了有民宅玻璃全碎光,花蓮市中山路上,舊車站郵局磁磚也掉落。

花蓮壽豐鄉193縣道29.6公里處,7日晚間也發生土石坍方,巨石直接卡在路中間。

還有不少人都喜歡踩點打卡的豐濱石門雙心,現在拉起封鎖線,因為仔細看 上頭居然「心碎了」,其實就是因為歷經10年,風吹日曬雨淋 海鹽侵蝕,加上連日地震等因素而斷裂。

 民眾 :「嚇死了 ,我上個禮拜就一直在擔心地震,結果被我擔心到了。」

民眾 :「(感受到)至少五次以上 ,大小的餘震這樣子。」

花蓮人滿是驚慌,地牛翻身不間斷,尤其有兩次規模超過五,還都是淺層地震。

圖/TVBS

 
氣象局表示,其實7日晚間7點24分,規模5.4的地震 ,就是這次主震,6日跟7日兩起 都是前震,至於8日上午6點11分的跟主震規模幾乎相同,不排除有雙主震的狀況。

 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這一帶呢, 發生地震是非常正常的狀況,它常常會發生地震,可是它發生的地震, 因為破碎的關係,它發生的地震通常都不會很大。」

這次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擠壓歐亞大陸板塊,但這帶地形複雜又破碎,根據歷史資料,48年以來壽豐附近,規模超過6的地震 只有一次,不過氣象局坦言,比較擔心的是土石鬆落,而且未來一周還有餘震發生可能,民眾務必當心自身安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蓮#地震#餘震#淺層#菲律賓海板塊#歐亞大陸板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30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