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警戒波及!前主播婚事停擺 10萬訂金還「在押」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20:37

三級警戒什麼時候能夠解除?是不少新人們共同的疑問,像前主播轉戰民眾黨當公關長的吳怡萱,就因為疫情的關係婚禮停擺,喜餅、婚紗預付的10萬訂金也只能延期使用,只是不少8月以後的新人們,現在想拿回訂金,照合約都會被扣款,甚至有人不辦了還得付賠償金。

圖/TVBS

 
深情對望,隔著螢幕都可以感覺到兩人的濃情密意,前主播轉戰民眾黨公關長的吳怡萱,原定要成為六月新娘,婚紗都拍了飯店也都訂好了,無奈碰上三級警戒,人生大事因此先按下暫停鍵。

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飯店也非常的配合,就是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的訂金是全部拿回來了,因為加總起來包括那個喜餅啊,押在對方那邊的錢,大概十萬多元。」

還有十萬訂金都還壓在那,儘管廠商承諾能延期使用,但要拿回來就是另外一件事了,只是有新人乾脆取消不辦了,婚紗也不拍了認賠殺出也不行。

 
圖/TVBS

新娘李小姐:「也有聽說別間就是有加錢,就是新人還要退的話,還要另外賠償他們的損失。」

訂金不拿了還得給賠償金,根據條約如果婚禮日期撞上三級警戒,那業者得無條件退款,但偏偏這些8月以後的準新人們,現在也抓不準到時候解封了沒,就算解封了是不是還得梅花座,或有其他的防疫規定,因此很多新人想先把婚宴訂金拿回來。

圖/TVBS

準新郎W先生:「它們(婚宴會館)說如果要拿回來可以,但是要先扣一半的押金,(延到明年)我們也會擔心啊,如果明年這個婚宴會館倒了,我們是不是押金也拿不回來了,拜託十幾萬耶不是小數目耶。」

消基會副董事長吳榮達:「愛莫能助,因為我們本身自己訂的宴席的狀況,也是類似如此,我們只能夠跟業者這邊,大家來商量看看。」

消基會坦言於法業者也沒有錯,就是一個灰色空間,只是新人一生一次的人生大事,可不允許有模糊地帶,怎麼讓新人有保障又不讓業者損失,就看政府有沒有配套措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解封#政府#防疫#措施#三級#三級警戒#民眾#警戒#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7

0.1723

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