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預約平台1天湧148萬人登記 簡訊通知就能打


發佈時間:2021/07/0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1:52
(圖/TVBS)
(圖/TVBS)

據最新統計,行政院政委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平台上線短短1天,全國已湧入逾148萬人登記。指揮中心今天強調,所有登記成功者都算數,等到符合接種資格,就會以簡訊通知接種。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公費對象日漸增加,全台已有超過250萬人次接種,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打造的「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昨天上線,並在金門、馬祖、澎湖試辦,開放第9、10類對象接種,對象遍及50歲以上民眾及罕病、重大傷病患者。

 

不過,卻有網友發現,即便不是外島民眾,只要符合第9、10類身分同樣都能登記。網路傳聞指出,疾管署正討論將非離島地區的預約作為虛擬預約或全部取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澄清此事,強調所有登記成功者均已記錄在案,除非事後自行取消,否則已登記的紀錄並不會受到影響;網傳虛擬預約等訊息都不是由疾管署或1922防疫專線發布且內容不實,呼籲民眾勿信、轉傳與散布。

指揮中心指出,該疫苗預約系統目前開放全國第9、10類對象民眾進行疫苗施打意願登記,不限金馬澎地區登記意願。
 

不過,指揮中心表示,民眾即便完成意願登記,還是要等到開放年齡、條件符合接種資格時,系統平台才會按疫苗分配情形,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

以目前為例,僅開放全國第1到8類對象接種,離島3縣市則加開第9、10類對象接種,其餘對象即便完成登記,也暫時不會收到預約接種簡訊。

即便如此,民眾登記接種意願仍相當踴躍,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天上午8時,全國已有約148萬名符合第9、10類接種對象完成意願登記,其中離島金門、馬祖及澎湖的意願登記人數約為4500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疫苗預約系統#簡訊#接種#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23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