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妹醫收篩檢公文驚呆 醫護狂加班怒「想賴帳白嫖」


發佈時間:2021/07/0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22:27
醫師吳欣岱在臉書發文替醫政人員抱不平。(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醫師吳欣岱在臉書發文替醫政人員抱不平。(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自疫情爆發以來,為進行篩檢,不僅醫院的醫護人員,連行政人員也面臨龐大的工作量,正妹醫師吳欣岱昨(5)日在臉書發文,說到許多醫院從5月起就開始配合大規模篩檢,結果政府7月才公布公費支付新冠肺炎的申報及核付辦法,嘆事後才講算錢方式就算了,直接落「經審核有不符規定者,得追討費用」,可以想像醫政人員準備加班加到欲哭無淚。

吳欣岱針對衛福部健保署公文內容,替醫政人員抱不平。(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醫師吳欣岱昨日在臉書公布衛福部健保署對公費支付篩檢的申報及核付作業辦法,公文內提到疾管署如在審核時發現有溢領及不符規定者,將請健保署分區業務組追繳費用。針對這點,她說有醫院上週五才收到通知,以前急診篩檢的單全部都要重改,並疑惑發問「說好的超前部署呢?還是行政人員的工時不是工時?」表示已經可以開始想像醫政人員準備加班加到欲哭無淚。

衛福部健保署公布公費支付COVID-19檢驗費用作業流程辦法。(圖/翻攝自醫師吳欣岱臉書)

PO文一出,馬上引起熱烈討論,兒科醫師唐子涵在底下留言「太讓一線醫護人員心寒了」,更有同為醫院行政人員的網友表示給付單位没同理心就算了,疫情期間還要支援急診、疫苗業務,希望政府多點同理心,理解他們的難處。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疑惑,認為大家不應該把矛頭指向健保署,因為公文明明指出是由疾管署負責審核,並啟動溢領追回程序。
 

實習編輯/賴慧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醫院#健保署#醫政人員#吳欣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3121

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