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銷售員8h戴口罩磨耳 竟釀蜂窩性組織炎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蔡松霖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4:58

雲林一名服裝店員,為了上班,長時間佩戴口罩,沒想到耳後出現紅腫痕跡長出小硬塊,原本以為自行擦藥,就能痊癒,沒想到演變成蜂窩性組組織炎。

圖/TVBS

 
小姐耳朵後方,出現長長一條紅腫傷痕,這是戴口罩摩擦引起的,她原以為是小傷口,沒想到卻是蜂窩性組織炎。

台大雲林分院皮膚科醫師 許紹軒:「細菌感染就造成皮膚組織發紅腫脹。」

雲林這位門市銷售小姐表示為了防疫,每天上班至少要戴8小時的口罩,有時還戴兩層,結果耳後因為長期摩擦,開始紅腫發熱,耳後開始,結了一個小硬塊,她原本不以為意,自行擦藥,沒想到硬塊開始化膿,她嚇得連忙就醫。

 
圖/TVBS

台大雲林分院皮膚科醫師 許紹軒:「這個個案也經過治療之後,症狀獲得緩解 那皮膚健康狀況恢復。」

所幸經過5天抗生素治療,她的傷口已經痊癒,但之後,每天上班還是要戴口罩開始焦慮害怕,醫師也給出建議。

台大雲林分院耳鼻喉科醫師 林其懋:「可以試著在耳朵上方抹點乳液,增加潤滑 減少摩擦 盡量不要把口罩,往下拉 掛在下巴上因為這樣會增加,兩邊繩子對耳朵的壓迫。」

圖/TVBS

醫師指出除了減緩加壓摩擦,也可以購買人工皮等來做阻隔,另外也可以改變配戴方式。

綁帶方式可以避免直接接觸,要是買不到,也可以在網路上購買許多小道具,把口罩繩移到後腦,不接觸到耳後,醫師多種方式都可以,保護耳後出現傷痕,但是民眾也要注意,要是受傷,一定要及時就醫,避免出現嚴重蜂窩性組織炎,把治療時間,拖的更久更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時間#配戴#口罩#耳朵#蜂窩性組織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4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