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人潮回流 陳時中:1人2.25平方公尺為限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5:06
夜市微解封,陳時中:仍須遵守防疫規定。(圖/TVBS)
夜市微解封,陳時中:仍須遵守防疫規定。(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為因應民生需求,對部分商場、夜市「微解封」,各地市場人流也逐漸回流,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三級警戒是禁止各大餐飲內用、試吃以及邊走邊吃的,並無強制規定要關閉市場,對近期部份市場重新開張,陳時中呼籲,雖然人留有稍微增加,各市場也應該落實實聯制和身分證尾數分流等措施。
 

防疫期間請配合各市場、夜市重點管制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北市針對夜市、商場有條件「微解封」,雖仍比照三級防疫規定,僅限外帶、禁止內用以及對在入口處進行實聯制,且規定每日僅能有1/4的攤商能夠營業,但此舉仍引發全國不少民眾議論;對此,陳時中今(4)日記者會表示,三級警戒並沒有規定夜市必須停業,根據這週各市場人流、車流來看,明顯增加3%至5%,有些則是增加7至8%,並沒有到失控的地步。
 
陳時中說,三級警戒間市場還是要減少出入口,進行身分證尾數等人流管制,每人至少需1.5公尺社交距離,基本上就是以「容留總數以2.25平方公尺的面積1人為目標」,對排隊熱區也得拉膠條劃分社交距離,核心營業時間禁止車輛入內;陳時中呼籲民眾,民眾盡量減少出入市場及夜市,減少不必要逗留的時間。

 
容留面積2.25平方公尺1人為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強調,並沒有禁止大家前往夜市消費,各地方政府開放也不等同於完全解封,還是得遵照相關規定走;至於被問到容留總數的計算方式,是否以Delta病毒在國際間傳播的效力所訂定,陳時中答,容留面積是以1個人1.5公尺乘以1.5公尺得出2.25平方公尺,用此方式計算,確保大家前後左右都能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微解封#夜市#人流#社交距離#陳時中#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044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