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莫德納症狀「注射處疼痛」近8成 疲倦、頭痛7日內緩解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20:25

指揮中心公布了台灣接種疫苗後的分析,打完莫德納的症狀回報,將近八成都是注射處疼痛,另外也有超過一成的人,會疲倦、頭痛,不過這些極常見症狀,七天之內就會緩解,目前全台已經施打15.7萬劑莫德納,在57件不良反應通報中,有26件是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圖/TVBS

 
接種莫德納民眾蔡先生vs.里長劉佩華:「你昨天打莫德納疫苗,回家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沒有。」

73歲蔡大哥有糖尿病史,打莫德納之前,醫師評估表示沒問題,打完疫苗回家過了一天,左手臂上紅紅那一點,就是打針位置。

接種莫德納民眾蔡先生:「一摸會痛一點點,一點點,怎麼講,累還是怎麼樣。」

 
另外77歲翁大哥和74歲翁太太,3日上午打莫德納,過了半天夫妻倆有多喝水,摸摸接種處也是會稍微疼痛。

圖/TVBS

接種莫德納民眾翁太太vs.翁先生:「醫生很會打不會痛啦,我是都沒感覺怎樣,但是稍微痠痛。」

三重福利里里長劉佩華:「那這一次莫德納,大家的反應很好。」

接種莫德納民眾黃大姊:「出門都這樣有時候穿雨衣,(打疫苗)保護力比較重要。」

長輩們踴躍打莫德納疫苗,看看接種後,部位疼痛、腫脹、疲倦和頭痛是極常見症狀,另外也可能出現紅斑蕁麻疹,至於顏面神經麻痺、臉部腫脹,一千人中不到一人會發生,但最近天氣炎熱出門打疫苗,還是得注意身體狀況,截至7/2全台已打了15.7萬劑莫德納,不良事件一共57件其中2件疑似嚴重過敏,24件是其他疑似嚴重不良。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盡量不要有那種要曝曬陽光,有多一點可以休息的地方,你不要急著在身體,正好不舒服的時候,急著去打這個預防針。」

圖/TVBS

 
另外指揮中心也做了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接種後的分析,打完第一天會發燒的人,AZ疫苗26.9%,高於莫德納的3.1%,但提醒18到49歲的年輕人,不管打哪種疫苗,三天內局部或全身不適的發生率是比長輩還要高,另外如果會胸痛、喘或心悸要立即就醫,因為國際上有極少數年輕人發生心肌炎,但打疫苗還是利大於弊,只是透過各種數據分析提醒你,不管幾歲都得好好注意,施打疫苗後的身體變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接種疫苗#莫德納#發燒#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06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