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居家快篩1小時突「陰轉陽」 嚇衝PCR醫憂藏陷阱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0:38
男大生居家快篩「陰轉陽」。(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男大生居家快篩「陰轉陽」。(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居家快篩試劑近日已經在國內開始販售,舉凡藥局、超商、藥妝店等都能買到,不過最近有一名男大生買了快篩試劑回家採檢時,一開始結果呈陰性,沒想到擺了一個小時卻「陰轉陽」,讓他嚇得衝到醫院進行篩檢,案件曝光後引起許多人憂心。

蘇一峰在臉書分享案例。(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昨(2)日在臉書分享,該名男大生返家後使用居家快篩試劑,本來結果是1條線,表示陰性,但放置超過1個小時後卻隱約出現了2條線,「陰轉陽」的情形讓男大生看了當場嚇傻,立刻到醫院急診掛號採檢;蘇一峰建議,若使用「羅氏快篩」,建議判讀15至30分鐘的結果,「快篩超時陰轉陽,到底發生什麼事?」

事後蘇一峰更新男大生的結果,所幸他PCR採檢為陰性,當時男大生的室友們也都做了居家快篩試劑,採檢結果皆為陰,擺了一個多小時也沒有改變,因此男大生快篩結果為何在1小時後出現隱約2條線,仍無法斷定原因。

國內已開始販售居家快篩試劑。(圖/TVBS)

案例曝光後,不少網友看了十分擔憂,「是否要多驗2支呢」、「是採集位置影響判斷嗎?」;也有人表示不用太過擔心,「超過時間不能參考,很多快篩試劑放太久可能會反向反應」、「流感快篩超過15分鐘就不具參考價值了」、「之前的登革熱快篩也是啊」、「說明書上說得很清楚,超過20分鐘不準不得判讀」、「超時的弱陽性可用第二廠牌複驗,建議作PCR確認,完成確認前先當作陽性個案處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居家快篩#快篩試劑#陰轉陽#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97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