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明湖解渴了!山友期待微解封 山屋出現預約熱潮


發佈時間:2021/07/02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1:41
嘉明湖水位達8分滿。(圖/中央社)
嘉明湖水位達8分滿。(圖/中央社)

日前鋒面帶來降雨,嘉明湖水位上漲已達8分滿,為近2年來最滿水位。許多山友今天指出,等待新冠肺炎疫情在12日以後能微解封擁抱山林,嘉明湖沿線2處山屋已出現預約熱潮。

配合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防疫,嘉明湖暫時封閉,嘉明湖山屋清潔員倪智堂昨天例行工作巡視步道,走到嘉明湖畔時,意外發現之前湖水只有5分滿的嘉明湖「變胖了」,已有8分滿。

 

「太高興了」倪智堂今天說,前幾天鋒面過境,「嘉明湖拚命地喝,渴很久了」。

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高山協作員邱冠中表示,近來乾旱,嘉明湖從去年初就慢慢變瘦,今年4月過後就只剩5分滿的水位,「這次喝飽了,是近2年來最胖的時候」。

全國防疫3級警戒後,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取消嘉明湖及向陽山屋床位預定。嘉明湖恢復正常水位,許多山友指出,期待7月12日後山林管制能微解封。
 

台東林管處表示,已有山友上網預約7月12日以後2處山屋床位,平常日不多,例假日均超有200名預約,但因防疫降載床位,每個山屋將僅開放35個床位,2個山屋合計70個床位。

台東林管處指出,目前只是預訂,若中央沒有降級,會退回已預訂山友的付款。(中央社)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明湖#降雨#水位#山友#微解封#山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2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