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疫苗覆蓋率不夠!醫籲別挑廠牌:不打防護力就是0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0:46
姜冠宇強調台灣真正的問題是疫苗覆蓋率不夠。(示意圖/TVBS)
姜冠宇強調台灣真正的問題是疫苗覆蓋率不夠。(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已連續多天維持雙位數,然而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入侵、新冠疫苗的不足,都讓民眾憂心不已,對此,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認為,台灣真正的問題是「疫苗覆蓋率不夠」,呼籲大家別再挑疫苗品牌,否則「沒打到就是成為那些要插管不插管、很痛苦的病人」。

姜冠宇於臉書「姜冠宇醫師 Pro'spect」發文中指出,台灣的問題不是沒得選疫苗,而是疫苗覆蓋根本不夠,舉例來說,美國透過增加疫苗的選擇提升施打意願,但其他國家尚未能做到,也因為這樣大家必須要有所覺悟,而非喊著進購你想要的疫苗,「沒打保護力就是0,這很現實」。

 

姜冠宇發文。(圖/翻攝自姜冠宇醫師 Pro'spect Facebook)

他呼籲大家應盡快打完疫苗。若沒打到疫苗恐怕會成為病房裡插管不插管、很痛苦的病人,「這不是只有Delta,光是還沒消滅完的Alpha就可以把你弄死了」。而看到有些人排斥施打AZ疫苗,姜冠宇表示,從英國衛生部6月公布數據來看,接種AZ疫苗第一、二劑的人中,對英國Alpha變種病毒症狀感染保護力為51%和66%、重症和住院保護76%及86%,對印度Delta變種病毒症狀感染保護力為32.9%和59%、重症和住院保護則是71%及92%,「代表著AZ疫苗對Delta重症及死亡仍有抵擋的效果。」

姜冠宇呼籲別小看AZ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姜冠宇強調,希望大家不要小看AZ疫苗「它不是下賤低等、副作用害死老人的疫苗」,相較於輝瑞25元美金(約696元新台幣)及莫德納35元美金(約976元新台幣)等疫苗,AZ疫苗以每支4元美金(約112元新台幣)問世,不僅有重大公衛意義,還遍及至少178個國家,是分布最多國家的疫苗,未來若有機會混打,AZ的戰略價值會更高,「我是醫療人員,我就是配合當下政策接種AZ,能打在我身上的疫苗,它就是最好的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苗#Delta變種病毒#Delta#姜冠宇#AZ疫苗#疫苗覆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22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