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制疫情最關鍵任務 醫籲做好2件事有望「社區清零」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09:10
醫師認為,現今是疫情關鍵時刻,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邊境管控。(示意圖/TVBS)
醫師認為,現今是疫情關鍵時刻,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邊境管控。(示意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未歇,全國防疫三級警戒維持至7月12日,如今又有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民眾擔憂屆時能否順利降級或解封。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認為,現在是控制社區疫情最關鍵的時刻,只要做好「2件事」,就有機會達成「社區清零」的目標。

謝宗學昨(29)日在臉書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29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降到54人,扣除居家檢驗與隔離的人,對社區有風險的確診者只剩下37人,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事件暫時未有擴大的跡象,整體的趨勢是往好的方向走。

 

他指出,現在除了持續減少群聚、阻斷國內隱形傳播鏈外,最重要的任務是「邊境管控」,這是7月底前能不能降級、疫苗覆蓋率未達群體免疫前能否控制國內疫情「最最重要的關鍵!」國外的觀察發現,Delta變異株快速變成世界各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趨勢相當明顯,可怕的傳播力容易在極短時間內引爆大規模社區疫情,讓醫療量能超載,造成大量傷亡。

更多新聞:7/12有望三級微解封? 陳時中鬆口:指引準備中

醫師呼籲要實施入境普篩。(示意圖/TVBS)

 
因此,謝宗學建議「邊境管控沒有最嚴、只有更嚴格」,務必做到滴水不漏,真的不用再區分高風險或低風險國家,「所有入境旅客應該全部送集中檢疫所住14天,入住時、檢疫期滿時都應採檢PCR」。另外,「檢疫期滿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加重處罰違規者」,不能再讓任何一隻Delta變異株進入社區。

他認為,現在情勢跟過去不同,超強傳播力變異株出現,加上國內疫情尚未完全平歇,入境絕對隔離14天和入境PCR普篩,在現今的時空背景下,他個人認為是需要的。還有防疫旅館的感控流程較容易出現漏洞,集中檢疫所是相對安全的選項,別再讓社區多承擔任何一點風險。

更多新聞:台防疫排名慘跌倒數第十 高虹安分析「4指標大幅落後」

醫師貼文引發關注。(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也表示,入境PCR普篩、集中檢疫所耗費的成本真的只是小錢,每多一天三級警戒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才巨大。現在是控制社區疫情最重要的關鍵時刻,只要沒有境外移入,配合國民優良的個人衛生習慣,「我們有機會達成社區清零的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Delta#謝宗學#防疫#邊境#PCR#普篩#集中檢疫所#社區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080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