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增54例、死亡8例! 陳時中:疫情相對低點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9:36

台灣確診數再創這波疫情以來新低「只有54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有17例,解剖了44例後有33例慢性病史。目前累積確診中重症者,年齡層在10至19歲中,有3位個案在5月到6月中發病,申請瑞德西韋使用,其餘仍是以高齡者比例較多。張上淳也再次強調,沒有危險因子,不保證一定就不會重症。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病例也漸漸的在往下降,跟前一段時間來比,這段時間是相對低點。」

死亡8例、本土個案54人,確診數再創升三級警戒後新低,新北22例、台北20例,其餘桃園、新竹縣,彰化、基隆和屏東,都維持零星個位數。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10至19歲個案中,有3位個案在5至6月中發病,然後有申請瑞德西韋的使用。」

 
圖/TVBS

排除掉9歲幼童誤報個案,目前0至9歲427位患者都沒重症,但10至19歲有3人並申請瑞德西韋使用,其中一位北部女性,本身有發燒、咳嗽、吞嚥異常,就醫發現雙側肺中葉、下葉肺炎,血氧濃度只有83至94%。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沒有危險因子,也不保證你一定不會重症,氧氣交換受到肺炎影響,血氧濃度就會下降,血氧濃度降到94%以下的時候,我們就定義成嚴重肺炎或重症個案。」

圖/TVBS

另外國內新增14例,接種後不良死亡案件,其中3例是追蹤後轉為死亡事件,其中75歲以上10例長照機構3例,還有3位洗腎者有慢性病史,指揮中心目前完成解剖,44例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其中33例與慢性病相關,仍不能斷定猝死和疫苗有直接相關,而眼看每日確診數往下跌,北市率先宣布夜市「微解封」,被指和中央腳步不一致,指揮官怎麼看?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些地方(餐廳、攤販)是停業等等的,那現在要開的話,可以在說不內用的情況下,當然可以做外帶。」

強調中央本來就沒要餐飲業「強制關閉」,而北市的「微解封」只是地方決策上放寬,中央不會干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數#新冠肺炎#慢性病史#餐飲業#微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765

0.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