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物流男家族3人染疫源頭解謎 與里長夫妻神壇有關


發佈時間:2021/06/2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8:15
王惠美說明彰化疫情。(圖/中央社)
王惠美說明彰化疫情。(圖/中央社)

彰化一名從事物流點交的男子確診,男子的姑姑、母親也染疫,昨天尚未查出感染源,經過疫調,縣府今天認為男子的母親接觸里長夫妻神壇傳染鏈信眾而染疫,再傳給兒子、大姑。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公布彰化縣新增2例確診個案。這2例就是彰化縣政府昨天說明的「家庭群聚F」傳染鏈中,從事物流點交職業30多歲男子的同住60多歲大姑,及未同住但常接觸的50多歲母親。

 

這起傳染鏈昨天尚未查出可能感染源,彰化縣長王惠美下午進一步說明疫情表示,已查出感染源。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續說,男子的母親曾與南彰化某里長夫妻神壇傳染鏈個案接觸而染疫,再傳給兒子及前夫的胞姊,因此,此家庭群聚今天排除為新的傳染鏈。

男子的大姑6月25日發病,男子未同住的母親則是6月22日進行PCR核酸檢測為陰性,不過卻在26日發病。葉彥伯說,男子母親與一名神壇信眾是鄰居、互相認識,信眾發病後,兩人曾接觸,「她想說是否自己有危險」,因此曾做檢測為陰性,想不到幾天後就發病。

葉彥伯說,感染源待查傳染鏈的4個可能,需要疫調釐清,包含未被發現的接觸者、來自高風險區域或場所的確診個案或接觸者、社區裡隱藏的傳染鏈、無症狀的社區感染者,男子的母親就屬於之前未被發現的接觸者,「屬於前一波傳染鏈殘留的個案」。
 

男子主要負責點交貨物,不是物流司機,葉彥伯說,目前針對男子物流職場相關接觸者已採檢逾150人,目前都是陰性,其餘尚未採檢者,預計今天完成,衛生局將依採檢結果,重新評估這名男子的風險,再決定下一步動作;另外,王惠美說,疫情起伏,不會跟進其他縣市夜市「微解封」,暫維持關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新冠肺炎#染疫#里長夫妻#神壇#感染源#家庭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76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