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台積電可談判買BNT! 陳時中曝進展


發佈時間:2021/06/29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6:2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盼洽購各500萬劑德國BNT疫苗捐贈予政府,日前也跟政府簽署開啟專案採購所需法律文件,2單位將接續完成採購與捐贈相關工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指出,雙方目前對於採購進展非常滿意。並透露同樣有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的慈濟基金會昨(28日)晚有去拜會指揮中心。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被問及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採購疫苗進度,陳時中表示,目前進展雙方都非常滿意,接下來可以進行採購上的談判。不過陳時中強調,買疫苗不像上街買菜,還有很多相關程序要進行。另外,慈濟基金會昨晚有拜會指揮中心,由副指揮官陳宗彥會見,雙方針對想法及申請內容交換意見。

更多新聞:Delta病毒入侵屏東 郭台銘捐縣府防護衣、隔離衣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了解慈濟在此事上面非常急迫,「他們為善不落人後,這樣的心我們是很感謝」,但指揮中心還是會按照原來的步驟,讓前面2家公司先進行並把路走清楚,之後接續做速度可能比較快。他認為,現階段若有不同團體都來洽談採購疫苗,恐會進行不順暢,「但非常歡迎慈濟參加,我們會做最好的安排」。

 
蔡英文保證政府會積極處理慈濟購買疫苗事宜。(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先前政府和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簽署完專案採購文件後,慈濟基金會旋即發聲,懇請政府同意比照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授權慈濟採購疫苗。26日總統蔡英文透露已和證嚴法師視訊通話,表示對慈濟採購疫苗的感謝與支持,後續作業將交由指揮中心處理,強調政府一定會積極處理。

更多新聞:慈濟欲捐BNT疫苗 蔡英文視訊證嚴法師:保證積極處理

對此,證嚴法師祝福蔡英文並感恩政府支持,證嚴法師也跟總統說:「採購疫苗是希望能搶救生命,祈願台灣的疫情能早日消弭」。除了感恩蔡英文的保證,慈濟基金會也希望儘快與政府進行具體討論,早日讓慈濟取得疫苗,確保大眾健康。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Delta#新冠肺炎#疫苗#鴻海#台積電#陳時中#指揮中心#慈濟#BNT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40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