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工莫德納疫苗?國衛院:規劃取經mRNA疫苗技術


發佈時間:2021/06/29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2:0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傳國家衛生研究院將代工製造莫德納疫苗,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人員劉家齊今天表示,國衛院早在規劃「疫苗二廠」時,已決定引入mRNA疫苗完成品,以利取經該技術平台。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疫苗需求增加,據鏡週刊報導,中央有意向國外mRNA疫苗廠爭取授權量產,準備與莫德納(Moderna)洽談授權,若順利簽約,預估6至9個月即可生產3至5億劑。

 

劉家齊今天上午在「COVID-19疫苗線上記者會」中,面對媒體詢問國衛院是否規劃代工莫德納疫苗,劉家齊未正面證實此消息,他僅說明,各界都知道國衛院正準備建置「疫苗二廠」擴大產能,規劃硬體同時希望透過國外完成的mRNA疫苗例子,學習取經以利國內運用。

日前G7峰會中提及,未來面對新興傳染病毒,希望在發現新病毒100天內開發新疫苗,若希望達成此目標,此後第1批疫苗都將以mRNA疫苗為主,學習mRNA疫苗技術平台成為圍堵疫情關鍵。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教授施信如認同,mRNA疫苗技術一定要學習。

施信如說,mRNA疫苗確實是可以最快速研發出疫苗的技術,但她提及,現階段各國開始逐漸傾向,第一劑接種mRNA疫苗,第二劑接種蛋白質次單元疫苗是增加體內抗體好方法,建議可將既有的蛋白質次單元疫苗技術,以及未來規劃取經的mRNA疫苗並行開發。
 

mRNA疫苗技術平台可以快速做出疫苗,是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新寵兒,劉家齊說,mRNA疫苗技術吸引人,但不管是莫德納疫苗或BNT疫苗是否可產生持久抗體,仍待觀察分析。因此,這次國產疫苗選擇低風險、既有的蛋白質次單元疫苗技術,「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是好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國衛院#疫苗#莫德納#代工#mRNA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208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