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陳會/〈獨家〉江陳會憂衝突 警製採訪背心供辨識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1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四次江陳會即將登場!有鑑於上回陳雲林來台時,引起不少民眾包圍抗議,甚至跟警方發生衝突,造成夾在中間的媒體記者受傷,台中市警方訂製了500件粉紅色背心,標明採訪記者字樣,提供採訪媒體使用,萬一真的發生狀況時,警方就可以立刻辨識,或是協助保護記者。

上一回陳雲林來台,不少民眾包圍抗議,警民衝突一波接著一波。受傷記者:「快幫我叫救護車,記者受傷,記者受傷。」

衝突過程中,員警、民眾都有人掛彩,但夾在警方跟民眾中間的媒體記者也跟著遭殃,混亂中有人被砸得頭破血流,甚至還有人遭到警方打傷。受傷記者:「一棍打在我鼻子上,一棍打在我眼睛,我就開始有點昏,就流鼻血,旁邊的人就喊『警察,你為什麼要打記者,他是記者』這樣。」

隨著第四次江陳會即將登場,台中市警方為了防止類似意外再次出現,花了5萬元訂製500件背心,提供採訪記者使用,背心底色是超顯眼的粉紅色,上頭印有採訪記者字樣,還有夜間反光功能,就是希望在狀況失控時,能幫忙保護媒體。

台中市警方表示,採訪背心只是識別用,並不強制記者穿,也不能當通行證使用,純粹是提供警方識別,避免媒體記者在採訪過程中,再有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江陳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22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