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市府力行科技防疫  交通場站啟用AI智慧系統


發佈時間:2021/06/26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4:39
台南交通場站啟用AI智慧系統進行科技防疫。(圖/中央社)
台南交通場站啟用AI智慧系統進行科技防疫。(圖/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在交通場站啟用AI智慧防疫系統,透過即時影像自動計算人數多寡,分辨是否配戴口罩,發現人流過多或未戴口罩時,就開啟連續廣播模式,提醒民眾配合。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3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台南市政府以科技防疫,今天宣布在交通場站啟用AI智慧防疫系統,首套系統已在新營客運總站裝設完成,下週起將陸續在台南車站前的公車南北站、永康車站前轉乘空間、善化轉運站等處建置。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台南市交通運輸場站及公共運輸車等嚴格實施實聯制、戴口罩、禁止飲食,各大轉運站也配置紅外線熱像儀、消毒毯,但因部分公車站點屬開放空間,沒有站務員,AI智慧防疫系統建置後,將可透過即時影像自動計算人數多寡,分辨是否配戴口罩,發現人流過多或未戴口罩時,就會開啟連續廣播模式,提醒民眾配合。

王銘德表示,AI智慧防疫系統可自動偵測人流狀況,依擁擠程度分為綠、橘、紅等3個燈號,讓民眾視情況決定是否前往交通場站,同時提供交通局作為班次滾動檢討的依據。

台南市政府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說,民眾可於交通局官網「便民服務」頁面觀看站區周圍即時人流影像,系統影像僅是即時防疫偵測,輔助防疫,不會移作他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AI智慧#台南#偵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1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