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護理之家瞞疫情! 家屬問醫院才知母確診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9:22

日前北市士林一間護理之家,爆發群聚感染47人確診,直到現在,業者和衛生局持續互推責任。家屬就指控,早在8日就傳出有人確診,卻沒有通知,還照常運作。自己的母親在16日突然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機構依然避重就輕、隱瞞病情,最後甚至是家屬自己打電話去醫院問,才知道母親早就確診。

圖/TVBS

 
聽到市府一再卸責,家屬再也無法忍受。

士林護理之家確診者家屬:「黃珊珊副市長一直說,已經有人跟家屬溝通了,家屬沒意見,發生這個事,家屬怎麼會沒意見。」

士林護理之家日前爆發群聚感染,47人確診,她高齡77歲的母親就是其中一名重症患者,時至今日,護理之家或北市衛生局卻還是沒有任何後續說明。

 
護理之家在8日傳出有住民確診時,卻完全沒通知,只強調一切安全,機構照常運作,導致媽媽在16日被感染,甚至最後是家屬通報1922,到20日才曝光,指控根本是刻意隱瞞。

圖/TVBS

士林護理之家確診者家屬:「說機構裡頭是很安全的,妳放心,妳媽媽很安全,我們保護得很好,8日,10日陸續有人確診,其實就已經不安全了,怎麼可以告訴我們說還很安全。」

這個月16日,她接到護理之家來電,說媽媽全身發抖,不知如何處理,已經送救護車。通話中對於病情避重就輕,事實上當天已經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是照服員不斷CPR才救回來,這些全都沒告知家屬,甚至最後是家屬自己打電話到新光醫院詢問,才知道媽媽早就確診。

圖/TVBS

士林護理之家確診者家屬:「我很感謝新光醫院(告知實情),她送急診之前先OHCA(心肺功能停止),然後是由照服員幫她做CPR,讓她可以恢復生命跡象,已經在最後這樣的時刻,你應該誠實告訴我啊。」

但到現在護理之家和衛生局忙著互踢皮球,都說是對方的錯,卻讓所有家屬們到現在都還是沒有答案,依然不知所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林#護理之家#群聚感染#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87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