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萬房貸暴增百萬 單親媽無力償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一名劉姓婦人,她的丈夫在921大地震之後向銀行借了40萬,結果丈夫92年過世,40萬的房貸利滾利,直到今年婦人接獲清償通知,40萬已經變成140萬。但婦人獨立撫養3個孩子,本來就靠政府每個月的補助金過日子,現在帳戶還被扣押,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從包包裡拿出一張張資料,獨立撫養3個孩子的劉姓婦人,好無奈,因為半個月前她接到清償通知才發現,40萬的債務早已經翻兩番,變成140萬。劉姓婦人:「其實利息多少我不知道,這次寄來的通知是說20%。」

事實上,40萬房貸是劉姓婦人的丈夫,在921大地震之後跟銀行借的,結果她的丈夫卻在92年過世,40萬利滾利,才變成140萬,但欠款越墊越高的原因,居然是因為原本低於2%的利率,早就變成最高的20%。

但劉姓婦人收入不穩定,還有個罹患癲癇的兒子要照顧,每個月就靠政府低收入補助跟兒子的殘障補助過活,現在帳戶被銀行扣押,9千元的低收入補助領不到了,一個月只剩7千過活,日子真的很難過。

劉姓婦人:「現在寄來(通知)就是,把我低收入戶(帳戶)凍結起來,害我不能領。」記者:「低收入補助每個月領多少?」劉姓婦人:「一個月有9千元。」

銀行表示,因為客戶失聯,當初並不知道劉姓婦人是低收入戶,將會派人解決她的債務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94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