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兒輕撫「媽媽今天要打針」 疫苗站1張小椅子感動醫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1:50
新竹市一名男童伸出小手安撫準備接種疫苗的媽媽。(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一名男童伸出小手安撫準備接種疫苗的媽媽。(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各縣市疫苗施打站也出現許多「有洋蔥」的溫馨畫面。新竹市昨(22)日針對孕婦展開疫苗施打作業,現場一名2歲男童陪伴在媽媽身邊,伸出小手安撫媽媽,工作人員也準備一張小椅子在旁,感動畫面吸引上萬名網友按讚。

竹市22日開始替孕婦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日晚間在臉書分享這張照片表示,一早到體育館施打站,看到許多孕婦挺著肚子在家人陪伴下來到現場,坐在白色椅子上等待接種疫苗,他彎下腰和她們聊聊,雖然她們心裡都忐忑不安,但總覺得能為腹中孩子打這一針,讓她們安心許多,也讓林智堅再次看到為母則強,媽媽們的勇敢。

更多新聞:嬤害怕打疫苗緊張哭了 護理長暖抱「秀秀」她含淚感謝

林智堅指出,另外還有一群望著媽媽們的人,他們站著或坐在看台上,專注看著心愛的另一半,雖然因高低差距產生距離,但他彷彿看見每位爸爸眼中的關懷,在偌大的體育館空間中,交織出千絲萬縷的羈絆,每條線都歸屬著他的另一半。

 
林智堅形容這裡是最安靜、最有生命力的一站。(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說,現場一名2歲多的男孩伸出小手輕輕牽起媽媽的手,就像是要守護媽媽一樣,這畫面讓現場同仁看了格外感動,回來和他分享這個故事。溫馨畫面也讓他感動表示「這一座疫苗施打站是現場最安靜但最有生命力的一站!」

更多新聞:印度神童預言將應驗? 專家曝台疫情「見曙光時間點」

照片曝光後截至今早已吸引超過1.4萬人按讚關注,將近5百人轉發分享,連ICU醫師陳志金也分享表示「這畫面,太有感了,不禁眼淚流下!」用心守護孕婦、媽媽們,這張小椅子就非常貼心,「無論在什麼位置,我們都可以選擇,當一個更有溫度的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新竹市#媽媽#孕婦#林智堅#陳志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4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