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拉圭簽約聯亞「100萬劑」 人民不悅:當我們是白老鼠嗎?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9:52

巴拉圭17日宣布,與台灣聯亞生技公司的美國合作夥伴Vaxxinity公司,簽署100萬劑的疫苗預購合約,卻引發巴拉圭人痛批,聯亞疫苗還未二期解盲、無EUA授權,就先簽約,消息傳回外交部對此事不多做回應,不過聯亞藥23日就要登錄興櫃,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助長這波興櫃聲勢。

圖/TVBS

 
外交部:「聯亞若取得EUA,巴拉圭先獲疫苗。」

台灣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巴拉圭官員,還有美國公司Vaxxinity代表開心擊拳合影,巴拉圭政府17日宣布跟台灣聯亞公司的美國合作夥伴Vaxxinity公司,簽署100萬劑的疫苗預購合約,外交部也證實此項消息。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依據雙方所簽的合約內容,由聯亞生技集團所研發的UB-612號的疫苗,一旦取得我國的緊急授權之後,巴拉圭將可以率先成為獲得,這個疫苗的國家之一。」
 

不過聯亞疫苗,目前還未得到EUA緊急授權,二期臨床試驗才接近尾聲,公司預計6月底進行二期解盲,巴拉圭就先簽訂合約,宣布發文的推特留言處被上百名巴拉圭網友洗版。

巴拉圭人痛批,這些疫苗是還未受批准的,政府真是一群罪犯也有人說,有些國家就是把賭注押在開發國家上,實在不明白他們在幹嘛,巴拉圭人民將成為試驗者是否為有效果的白老鼠,消息傳回外交部對聯亞的批評不予評論,更呼籲台灣人要樂觀看待。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國政府我們一項鼓勵台灣的企業,要跟友邦加強交流跟合作,來積極拓展海外的商機。」

至於聯亞生技集團旗下聯亞藥23日即將登錄興櫃,參考價每股為30元,未來有望銷售到巴拉圭等,中南美市場是否助長這波興櫃聲勢,聯亞公司方面則說很抱歉取得EUA之前,不對外發表意見,顯得相當謹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巴拉圭#聯亞生技公司#預購合#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09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