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事實習生可優先施打疫苗 教育部請學校造冊


發佈時間:2021/06/22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4: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教育部今天表示,衛福部已同意將在醫院值勤的醫事實習生納入第1類公費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對象,請有醫事類科的大專盡快建立實習學生名冊,以安排疫苗接種。

因應近期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教育部開放學生實習可彈性辦理,但考量實習醫生未來將成為正式醫師,在安全無虞狀況下,仍須到院實習,除非有院內群聚疑慮,才可彈性調整實習地點,而其他醫事類科實習建議一定比率課程改虛擬方式替代。

 

針對須實際前往醫院實習,以取得畢業條件及國考資格的醫事類科學生,教育部日前致函衛福部,爭取列入疫苗優先接種對象,以保障實習安全及應考權益。

教育部表示,衛福部昨天函復,公費疫苗第1類接種對象的「醫療院所之非醫事人員」,包括醫院編制內非醫事人員、醫院值勤的醫事實習學生和衛生保健志工,因此大專校院醫事類科實習生也納入公費疫苗接種對象。

教育部今天發文,請設有醫事類科的大專校院盡快建立實習學生名冊,並將實習學生和臨床實習指導教師名冊送交學生實習的醫療院所,提醒該單位於實習學生報到後,將名冊提供地方衛生機關,以利匯入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風險系統後,儘速安排疫苗接種,降低疾病傳播風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醫事實習生#疫苗#接種#醫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35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