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疫苗副作用!北部施打率降 左營婆婆到接種站打退堂鼓

記者 黃筱淇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22

全台施打AZ疫苗,出現接種後不少猝逝的案例,雖然還不能證實兩者關聯性,但北部已出現緩打潮,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積電或鴻海採購的輝瑞疫苗,何時還不知道,現在有的就趕緊打,至於高雄左營果貿社區,有一位83歲的老太太,進去接種站,沒多久就打了退堂鼓,不想施打了,說會怕過敏。

圖/TVBS

 
這位婆婆,由看護推輪椅到左營果貿社區接種站,要注射疫苗,才剛進去,又馬上出來了。

記者vs.老婦人:「阿嬤你不要打是不是,不打,不打喔。」

突然打退堂鼓,婦人說怕過敏。

 
記者vs.老婦人:「我怕打了會有過敏我不要,你以前打針是不是就會過敏,沒有(是不是疫苗的關係)什麼都沒有,就是我不想打。」

圖/TVBS

高雄這名83歲婦人,由於這幾天,傳出幾起長者,施打AZ疫苗後猝死,她想一想還是算了,18日起展開第二波,82至86歲長者疫苗注射,下雨天市府也架起遮雨棚,高雄市87歲以上長輩,15至17日三天,平均接種率65.7%,符合預期。

高雄市長陳其邁:「如果是逾期忘記或者在忙,明天(19日)總共有25個站接種站,我也拜託說你都可以到附近,通知單拿給他們就幫你施打了。」

陪接種疫苗家屬:「會提心吊膽,幸好我母親沒有慢性病,那如果是有慢性病的話,那我是不是更擔心。」

圖/TVBS(非當事人)

北市民眾也怕怕的,有些人想放棄AZ疫苗,等之後輝瑞疫苗,但柯P說何時來很難說,現有的要把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積電的疫苗或者是鴻海的疫苗,什麼時候會來我也不知道,那個AZ疫苗可以打就趕快打,所以喔是這樣,疫苗只要是國際認證的,可以打就趕快打。」

 
看看全台長者,施打AZ疫苗情況,新北市施打率從6成掉到47%,基隆各區都超過五成,台中市兩天相比施打率下降24%,新竹市6/17施打率近7成創新高,也比前幾天高出5%,花蓮則是39.2%,台東則是8000劑全施打完畢,各縣市施打率有升有降,顯示部分民眾的確會擔心,打疫苗後,可能會出現的不良反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猝逝#緩打潮#過敏#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39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