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症狀感染者」接種疫苗會出事? 前台大醫解答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21:31
(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本土個案仍陸續增加,為了避免感染,許多民眾希望能夠盡快接種疫苗,但有網友好奇,如果為無症狀感染者,本身不知情,「施打疫苗會發生什麼事?」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給答案了。

(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無症狀感染者,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施打疫苗,究竟會造成什麼結果?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林氏璧表示,應該不會有特別壞的影響,畢竟身體正在面對病毒產生抗體,「針對病毒棘蛋白產生免疫力,而疫苗打進身體產生的棘蛋白只是九牛一毛,所以不至於有什麼影響」,不過,其實疫苗是預防才有用,當下才施打,恐怕對病程沒什麼幫助。

至於感染者之後是否還需要施打疫苗?林氏璧5字回應,「抗體打高高!」美國CDC仍建議要施打疫苗,由於自然感染者抗體可能隨時間降低,目前不清楚自然免疫能夠持續多久,根據現有證據,只知道確診者二度感染案例不常見,而且很少會在首次感染之後6個月內發生。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林氏璧指出,美國CDC建議,如果感染者曾經被單株抗體或康復者血清治療過,最好延到90天後再來施打疫苗,至於有狀況的感染者,建議症狀緩解並解除隔離再施打疫苗,「理論上已經感染過的人可能再施打一劑即可,科學上也有些證據,但目前並沒有特別規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措施#無症狀感染者#台大醫院#醫師#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10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