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9名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 死因待查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9:07

各地陸續出現長者施打疫苗之後猝死的案例,年紀最長的是97歲,最年輕的60歲,中央指揮中心接獲7件案例。另外還有5件,施打疫苗之後出現血栓的通報。

圖/TVBS

 
大門口架設靈堂,家屬坐在前面,因為家中一名90歲長輩前一天施打完疫苗後,晚間返家出現意識不清、發燒等情形,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大同里里長游月珠:「身體覺得有一點不舒服,然後才帶去醫院。」

里長指出,長輩過世,家屬感到非常錯愕,但對死因不願多加揣測,會等待市府釐清相關原因,台中不只一起,還有一名94歲林姓老翁跟60歲邱姓男子,也是在首日接種完疫苗,隔日一早被家屬發現沒有生命跡象。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這三位都是打疫苗的時候,他們本身有一些相關疾病,這些疾病跟他們死因有沒有關聯,或者是他因為疫苗引起的,這個我們未來都要釐清都要擬計劃。」

市府表示這三起死亡個案都有疾病在身,但死因是否跟疫苗有關,會蒐集相關資料送中央調查,也會協助家屬提出藥害救濟,另外彰化也一名86歲男性,患有多個慢性疾病,接種完疫苗,隔天就猝死。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在前天施打疫苗,施打過後都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男性本身是有三高,然後有慢性肝炎,有一些慢性疾病好幾樣。」

CDC接獲通報,已經請法醫相驗,要釐清男子詳細死因,還有新竹97歲老太太,新北兩名長者注射完疫苗後都不幸離世,AZ疫苗爭議不斷,這5起個案已經通報中央,就等相關檢驗結果出爐,是否是與接種疫苗相關。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關那個血栓的部分,目前我們有知道疑似血栓的部分,食藥署這邊也會針對這個部分來做研判。」

另外指揮中心指出,目前總計接獲全台有5位民眾施打後有血栓問題,但目前發生的死亡案例,中央表示都還要專家研判,是否跟施打疫苗相關,接連出現死亡消息,恐怕會讓長者打疫苗出現緩打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長者#猝死#血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42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