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醫3點解釋「台灣死亡波形」 相信很快走到平原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2:25
黃軒今(16)日在臉書解析「COVID-19的死亡波形」。(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黃軒今(16)日在臉書解析「COVID-19的死亡波形」。(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5)日宣布,國內新增132例本土確診個案,死亡有8例,台灣已連3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降至200例以下,死亡數更降至個位數。對此,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台灣只用了19天就停止劇增情形,「相信很快就會走到平原了」。

黃軒今(16)日在臉書解析「COVID-19的死亡波形」。(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更多新聞:推特發文「盡快送疫苗給台灣」 布拉格市長望報恩
 
黃軒今(16)日在臉書解析「COVID-19的死亡波形」,他說,台灣的死亡人數,開始下降了。如果台灣和去年其他國家比,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其死亡波似乎雷同,但其實,這次是加速完成的!「台灣的抵達死亡波形的尖峰,僅用了19天,死亡人數沒有再劇增了,之後開始急速下降中」。反觀去年,第一次疫情的死亡波形,各國真耗費很長的時間與心力,才克服那時的死亡波形尖峰。

各國的死亡波形。(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各國的死亡波形比較。(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黃軒提出3點原因,首先,他認為「這是台灣不錯的重症醫療技術,大家重症團隊互相交流打氣。」第二,新冠肺炎已在各國經歷不同的重症死亡經驗,「我身為重症醫療,已經吸取國外經驗和作好了準備就緒。」第三,「五大救命工具」(血氧濃度監測、單株抗體療法、高流量鼻導管、社區居家廣篩及疫苗擴大接種)也一一到位了。

更多新聞:防疫漏洞!高雄查獲327件倒垃圾沒戴口罩 裁罰近百萬

黃軒表示,台灣的重症死亡波形會快速降下,目前正在往低位走,「相信很快,就會走到平原了⋯⋯」,只要端午佳節這一波,在未來兩星期內沒有再上揚新的疫情,台灣的死亡波形,即將結束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黃軒#新冠肺炎#疫情#疫苗#COVID-19#重症#死亡波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31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