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今本土+7 明85歲以上長輩接種疫苗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5:41
苗栗縣今日新增7例本土案例。(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今日新增7例本土案例。(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今(14)日又增加7例本土個案,單相較於先前已減少許多,苗栗縣縣長徐耀昌下午也依慣例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今日確診的7例本土個案進行報告,同時,苗栗縣衛生局也對15日開打疫苗做說明,要民眾依照通知前來照規定施打。
 
徐耀昌表示,根據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苗栗縣新增7例本土個案,5位為本國籍人士,2例為外籍移工,其中京元電子員工占了6人,剩下1人則為家庭接觸者,是案5624之同住家人,徐耀昌指出,該位家庭接觸者在6月11日居家隔離期滿後進行PCR採檢,兩次都呈現陽性,將他進行緊急收治;徐強調,目前苗栗尚未無社區感染要民眾放心,近期也針對雇用外籍移工50位以上的高風險企業,提供移動快篩。

 
 
疫情概況。(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至於明(15)日開始就要進行民眾的疫苗接種,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明天開始將針對85歲以上的長輩,以及75歲以上的原住民進行接種,縣府也將針對縣內已收治在案的「居家醫療長者」,提供到宅接種服務。同時,也對於上下車行動不便的長者到衛生所施打時,提供免下車服務,屆時將由醫護團隊到車子旁評估後進行接種;除此之外,85歲以上需要使用輪椅的族群,若收到村里長或村幹事的通知打疫苗,但家人無法協助載送、需要復康巴士者,也可撥打付復康巴士專線,將提供相關交通協助。
 
衛生局提醒民眾接種疫苗一定要帶雙證件。(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張蕊仙強調,針對高齡者施打,是依據年齡做優先排序,第一階段主要以85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原住民,第二階段為,80到84歲的長者、70至74歲的原住民,第三階段為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主民,分成18鄉鎮、分時段來施打;在接獲村里長、村里幹事通知後,依照所通知的時間前來施打,不須預約,張呼籲,若沒接到通知請勿到場,以免造成流程上的延誤和群聚感染,也提醒民眾一定要帶健保卡、身分證,未來也將依疫苗分配數量,開放每一波的接種對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苗栗縣#徐耀昌#疫苗#接種#85歲以上#新冠肺炎#本土案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23

0.1388

0.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