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嬤確診亡…單親爸又入院 染疫童無助急診爆哭


發佈時間:2021/06/1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8:46
一名確診女童的父親也住院,陷入困境。(合成圖/柯世祐授權提供、TVBS資料畫面)
一名確診女童的父親也住院,陷入困境。(合成圖/柯世祐授權提供、TVBS資料畫面)

日前有一戶人家祖孫先後確診新冠肺炎,女童染疫後在家等了2天才被送往檢疫所隔離,由單親爸爸陪同入住。豈料這段時間,家中奶奶突然發燒被送醫不幸確診病逝。最後這名父親也咳嗽、發燒得要住院治療,女童得知後難過又無助,不停落淚。

(圖/翻攝自Shih Yu Ko臉書)

 
新北市雙和醫院急診科醫師柯世祐今(13)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日前救護車載來一名40多歲男子,旁邊還跟著6歲的女兒。據急診室檢傷站人員主訴,患者咳嗽、有點喘,其母確診已經往生。當時,坐在戶外篩檢站看診的柯世祐,雖然背後有空調,但全身著裝依然汗流浹背。

患者進入診間後,柯世祐與男子隔著壓克力板交談,被問及何時開始覺得不適?對方說自己咳了2天才發燒、覺得喘,後來坦言女兒先前發燒,確診新冠肺炎,在家等2天才被送往檢疫所,並由他陪同居住。然而這段時間,家中老母親因發燒送醫,2天後身亡,「我是單親家庭,我們家就我們3人」。

更多新聞:不只賈永婕人美心善 台大捐贈名單還有「何麗玲、比莉」

 
此刻,診間鐵門後傳出淒厲哭聲,打開門才發現是女童正在接受抽血檢驗,「小女孩張大著嘴巴,嚎啕大哭,彷彿在向病毒控訴」。透過X光片觀察,男子應是左下肺炎,柯世祐表示,當他向患者告知需住院時,對方一副了然於心的神情,眉宇間卻透著不捨。面對如何安置女兒,男子只說:「我想辦法找找看,有沒有親戚可以來照顧她」。事實上,照顧確診隔離中的女童,親戚要有染疫的心理準備。

雙和醫院醫師感嘆疫情肆虐。(示意圖/TVBS)

當男子向女兒解釋所要面臨的改變時,孩子再度潸然淚下,此景也令柯世祐感嘆,「孩子,妳怎麼哭了?妳在哭什麼?妳在哭病毒的無情嗎?它奪走了妳的奶奶,如今也許也要搶走父親?也許就是永別?還是妳只是單純覺得害怕?」

更多新聞:腹痛以為脹氣!女童突休克「裝葉克膜」母淚簽同意書癱軟

最後柯世祐許願,盼這名父親可以安然度過難關,順利出院。但當他下班後,看著新聞報導高速公路上,一條條大牌長龍的車陣畫面,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這個端午節,很可能是許多人這輩子的最後一個端午節了」。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女童#醫師#端午節#染疫#急診#單親#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0

0.1609

0.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