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水道博物館封園驚喜 相思豆樹林布滿紅色愛心


發佈時間:2021/06/1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5:52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發現有一片相思豆樹林。(圖/中央社)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發現有一片相思豆樹林。(圖/中央社)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利用因疫情封園期間盤點園區樹種,發現密林區內有一片相思豆樹林正值落果期,樹下滿是一顆顆鮮紅色的小愛心,希望遊客們在重新開園後前往尋奇。

台南市各古蹟景點配合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警戒暫停營運,面積廣大的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利用這段期間盤點園區樹種,館方人員意外發現在密林區內有一大片俗稱相思豆的小實孔雀豆,因最近正值落果期,樹下滿是一顆顆鮮紅色小愛心,相當驚喜。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今天表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密林區以前曾是苗圃用地,栽種許多特殊樹種,多年來已形成豐富生態系。

台南社區大學環境學程講師蘇明志指出,小實孔雀豆的果實大約如成人的小指指甲大小,如果果實再大一點,有如中指指甲般大小的則是大實孔雀豆,水道博物館園區內的孔雀豆都是小實孔雀豆,大約是在民國70幾年規劃種植,台南市區不少小實孔雀豆是從水道博物館移植,或是取種子栽種的,可說是台南市區相思樹的起源地。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指出,暫停營運期間除了持續維護園區環境外,也利用時間爬梳整理古蹟、建築、環境等相關資料文獻,近期推出的「線上逛水道」單元也收到不少網友好評,這些都將成為博物館珍貴的資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措施#防疫#管制#症狀#台南#相思豆#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794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