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齡母每天催「端午回家」 他無奈:怎讓家人別成破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20:44
端午節是台灣重要的民俗節日,許多民眾都會返鄉和家人團聚。(圖/TVBS)
端午節是台灣重要的民俗節日,許多民眾都會返鄉和家人團聚。(圖/TVBS)

現在正值端午節三天連續假期,但目前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外界紛紛呼籲民眾別返鄉,政府也採取相關措施管控車流和人流,就是希望民眾減少移動。今(12)日有網友分享,前幾天母親去電催促,希望他能在端午節回家,母親甚至還說溜嘴,「弟媳端午也會回來」,讓他感到十分無奈,不知要如何讓家人了解別成為防疫破口。

有網友分享家中高齡母親每天催端午節要回家,不知如何是好。(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標題為「請分享如何讓家人接受子女不返鄉」。接著提到自己母親,端午節前每天打電話試探是否會改變心意回家一趟,還透露弟媳端午節也要回去,「你要不要也回來?」

更多新聞:端午國道塞爆 朱學恒嗆:政府只會作圖防疫

聽到母親的要求,原PO感嘆地說,自己對疫情很在意,過去一個月也千交代萬叮嚀,但家人還是要偷偷移動,聽了實在很難壓住情緒,畢竟雙親年紀都大了。最後原PO無奈地問,「還有沒有辦法可以讓我家人了解,讓家人們不要成為那可能的破口?」

 
儘管各界一在呼籲端午連假別返鄉,但國道依舊湧現車潮。(圖/TVBS)

更多新聞:「國道嚴控」害用路人塞爆引怒火 指揮中心道歉了

該篇分享一出,網友們議論紛紛,並在底下留言回應,「他們自己不會想就沒辦法,只能多祈禱吧!」更有人直言,不用去想改變他們了,就是認為過節得一家人在一起,防疫這件事對他們而言一點也不重要。

另外有其他網友建議原PO,可以故意找藉口,稱說自己「喉嚨怪怪的」,或者是體溫過高,身邊有同事朋友確診,自己有接觸到,必須得自主健康管理,避免端午群聚讓疫情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端午節#連假#破口#弟媳#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15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