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男「六採才陽性」 陳其邁:不公布足跡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6:35
高雄新增一例本土案例。(圖/高雄市政府記者會)
高雄新增一例本土案例。(圖/高雄市政府記者會)

高雄連續五天本土零確診破功,今(12)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案例,為一名30多歲男性。個案是在居家隔離14天,再進行7天自主管理期間才出現症狀,第6次採檢才陽性確診,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因為該個案自主管理期間都有遵守規範,所以不公布相關足跡。

高雄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案12743),是高雄確診男業務(案2529)同事。個案居家隔離14天,經過5次採檢皆為陰性,再進行7天自主管理期間才出現症狀,第6次採檢才陽性確診,不過陳其邁表示,推論他是在5月17、18日經當時的接觸者(案2529)感染,目前CT值29.6。

 

高雄市政府上午開打新一批AZ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疫苗部分,高雄衛生局回應,上午9點已收到中央配送9.1萬劑AZ疫苗,前5類高風險者在早上10點也已經開始先施打,包含醫事人員、防疫人員、高風險工作者、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機構與社福照顧系統人員及其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而87歲以上長輩維持15日接種。對於高雄市政府率先開打疫苗,預計何時能施打完畢,陳其邁也回應,疫苗預計在6月23會打完。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苗施打狀況(圖/高雄市政府直播)

陳其邁也再三強調,端午連假期間所有到高雄,或者是返回高雄,都要遵守高雄市的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只要有呼吸道症狀就禁止外出,並且通知1922由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安排就醫,同時也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違反健康管理規定,將開罰30萬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確診#新冠#防疫#症狀#AZ疫苗#陳其邁#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834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