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買BNT疫苗不是夢!陳時中:原廠出貨證明即可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5:58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話要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並遞交資料給食藥署,但因為缺少「原廠授權書」受阻,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關郭台銘透過台康生技提出BNT疫苗的採購申請,解釋採購疫苗其實很複雜,先前已有開過會議,決定同意台康生技「有條件」專案進口BNT疫苗,改採附「原廠出貨證明」即可。

郭台銘透過妻子曾馨瑩將500萬疫苗採購文件遞出。(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近日向政府申購500萬劑BNT疫苗,卻因缺原廠授權書卡關,夫人曾馨瑩今(12)日更發文感嘆,「每拖一天就有幾十個生命消逝,也代表著每天有幾十個家庭破碎」,透露郭台銘對於所有疫苗細節都是親力親為,甚至連講夢話都是關於採買疫苗,一切只希望能夠救全台,讓國內儘早有疫苗可以施打,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對此陳時中表示,外界十分關心郭台銘申購疫苗一事,這段期間一直都有和各大藥廠聯絡,事實上採購疫苗是一件滿複雜的案子,但為了讓事情單純一點,因此開了專家會議,先同意持續有送基本資料的嬌生疫苗EUA,另外台康委託的BNT案,答應「附條件同意專案進口」,附條件指的是中央在審查時還是要有製造廠、技術性資料及供貨可能性,「原廠授權書」放寬改附「原廠出貨證明」即可,只要資料備齊就准,但因為流程困難,會持續多管道努力,民間有可能性的話,中央會盡量予以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採購#BNT#輝瑞#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3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