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毛猩猩丟門口! 動物園苦不堪言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2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逛動物園,許多有養寵物的遊客都想帶寵物進場,根據木柵動物園統計,光是今年就查獲41人,這比起往年的數字還要多上3成!也有飼主把動物園當「放生」場所,把不想養的狗、貓、鸚鵡等丟進園區,曾經動物園還收過山羌和紅毛猩猩等等,動檢所強調,棄養動物一旦被抓到,最高會被罰款7萬5。

真的是無奇不有,民眾把動物園當棄養中心,不想養的動物全都園裡送,除了一般常見的狗、貓、兔子之外,還有罕見的稀有品種折衷鸚鵡也被送進來。動物園主任張稚華:「有人把一隻紅毛猩猩,就綁在我們鐵門上面。」

動物園變放生場所,外來的小狗狂吠會影響動物,老鼠還有雞等等,民眾大多直接放在可愛動物區,鳥類丟鳥園,更有飼主直接帶寵物進來看動物。

張稚華:「在動物的驚嚇來講的話,可能像斑馬,可能會奔跑呀,像大象,牠可能會發出不一樣的聲音,像長臂猿可能就會到處擺蕩。」

動物園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就有41人帶寵物進園內被發現,這比起往年只有2、30隻的數量,還要多出3成,而且一旦發現園內有棄養的動物,園方都會通報動檢所,先送往動物之家。

北市動檢所長嚴一峰:「民眾棄養動物來講的話,他的罰責是,棄養動物是1萬5到7萬5,最高可以罰到7萬5。」

隨意棄養動物,動檢所表示會祭出重罰,動物園統計,被棄養的動物,還包括大型的山羌等都有,園方提醒遊客,不要再把動物園當收容所,影響動物也讓自己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71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