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猝死增!羅一鈞:快樂缺氧無前兆 注意血氧濃度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21:06
隱形缺氧比較沒有明顯前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隱形缺氧比較沒有明顯前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截至今(9)日全台染疫身亡人數已達333人,近日更出現多起猝死個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表示,新冠肺炎的病程變化得很快速,尤其「隱形缺氧」最有可能導致年輕人或年長者在家中缺氧身亡,這種缺氧較沒有明顯前兆,且發病時再緊急送醫也時間已晚。

羅一鈞說明隱形缺氧情況。(圖/TVBS)

 
針對近日多起猝死案例都是無症狀迅速病逝,其病程是否有相似處?羅一鈞指出,目前統計5月11日到6月7日有公佈296例,其中35例為到院前死亡,占11.8%,這個病程可以變化得很快速,也有「隱形缺氧」的情形,到院前死亡的個案,由於是在家中猝死,無法調查個案在死亡前或病程開始出現何種症狀,不過就專家與國外研究探討,都顯示隱形缺氧最有可能導致不管年輕人或年長者,在家中缺氧身亡,這種缺氧「比較沒有明顯前兆」,且通常氧氣濃度很低、症狀嚴重時,再緊急送醫也時間已晚,

羅一鈞表示,家戶感染是指揮中心調查匡列跟處理的本週重點,希望確診個案都能從家中移出到安置場所或醫院,減少在家中突然病況惡化的狀況。就今日統計來講,前天確診病例當中,雙北的確診病患都沒有在居家隔離,已全都設法安置到檢疫所或醫院。

羅一鈞建議快篩陽性者可至檢疫所觀察。(示意圖/TVBS)

羅一鈞也提到,另外關於快篩陽性者的安置,也建議進到加強版的檢疫所或防疫旅館觀察,指揮中心有配發血氧機給各縣市,讓快篩陽性者在家中也能監測血氧,前面已配發1千台,今日會再發給雙北1萬5千台,希望衛生局能提供給這些民眾,若民眾在家監測血氧濃度「低於95%就是小於等於94%」,務必立刻聯絡119送醫,不過現在屬於過渡期,還是希望快篩陽性者能被安置,避免增加在家中猝死的不幸事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確診#羅一鈞#快樂缺氧#死亡#隱形缺氧#症狀#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93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