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調漲+疫情 慧明私幼經營38年將關園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45

台中一家經營38年的老牌幼兒園,在臉書宣布將經營到7月底,讓不少家長很錯愕,抱怨園方沒有早點通知,園區內共80幾位學童,只能由教育局幫忙協助收托,園長無奈,因為租約到期,新地主開出更高的租金價格,加上疫情停課,只靠學雜費還要付教職員薪水,根本沒有收入,才會決定關閉。

圖/TVBS

 
台中北屯經營38年的老牌幼兒園,私立慧明幼兒園,停課期間老師騎著機車照常來上班,不過園方在臉書宣布,因為租約到期,還有國內缺疫苗還無法有效控制,擔心學童及大家健康,將在7月底結束營業,讓不少家長很錯愕。

幼兒園家長:「老師通知我們說學校到7月底就不做了,然後就在臉書有個公告而已,可是現在已經快要6月中了耶,然後我們小孩到7月底,然後現在又疫情期間,我要去哪邊找學校。」

圖/TVBS

家長抱怨連連,幼兒園關得太突然,2個月內要80幾位學童何去何從,園方表示真的是出自無奈。
 

幼兒園園長:「(新地主)他租的(我們)沒辦法負擔,老師的薪水要照付啊,付的月費又要退還,沒有來上課又要退還給家長,這樣對我們整個學校的運轉是沒辦法生存下來。」

園長補充,因為原地主將幼兒園的地賣給建商,總計776.6坪以6.23億收購,建商開出更高租金,園方無法負擔,加上今年因為疫情,停課但不停班,不能收月費,光靠80幾位學生的學雜費,還要付教職員薪水、租金、水電等開銷,扣一扣等於沒營收,乾脆設下停損點,關門大吉。

不只台中老牌幼兒園要關門,其他縣市幼兒園也是咬牙苦撐。

其他幼兒園:「孩子沒有來上課嘛,那園所就是沒有收費,0收入就完全0收入。」

圖/TVBS

彰化縣這家幼兒園,園方也說沒有學生來上課,也無法收取月費,現在靠之前的補助,頂多只能再撐幾個月。

其他幼兒園:「這些紓困要求的這些手續,跟準備的書面資料真的是太繁瑣了,真的是看得到很難吃得到。」

 
園方補充,希望中央應該把幼兒園納入施打疫苗的第七類人員,至少讓家長放心,願意把小孩送回幼兒園,畢竟只要有一家幼兒園關門,影響的還是學生和家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幼兒園#疫苗#結束營業#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269

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