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城武」教出師表 鮮師創意學子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念過諸葛亮的「出師表」嗎?艱澀的古文,是不是曾讓你很頭大?現在有位官老師,為了讓學生感興趣,不僅親自配音朗誦出師表,還上網找詮釋過諸葛亮的演員照片,例如鄭少秋、金城武,影音俱全,就連考試,官老師都模仿綜藝節目,要同學在1分鐘內,享受刺激答題,讓困難的出師表跟學生瞬間零距離。

多媒體教材:「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

諸葛亮「出師表」,艱澀古文,要學很簡單。官廷森老師:「來,這張是最熟悉的。」學生:「喔喔喔喔。」官廷森老師:「原來男同學也這麼喜歡金城武?」學生:「哈哈哈。」

課本中,諸葛亮這個「老摳摳」,如果變成帥氣金城武?學生們哪捨得上課夢周公,看準現代學生「吃重鹹」,死背、畫重點遜掉了,板橋高中官老師打出明星牌攻勢。官廷森老師:「身旁竟然有個小喬,跟林志玲比起來,那個扮相比較喜歡?」學生:「林志玲。」

劇照一堆,不僅要利用電影結合歷史時事,還全部記得加註網址,尊重智慧財產權,硬梆梆修辭學,老師也是唱做俱佳。官廷森老師:「『崩殂』2個字,崩就是殂,殂就是崩,都是死亡;還有呢?再來,快點喔快點喔,太慢了、太慢了,來,太好了。」

學生:「在上課時,把內容記下來,就回想上課的情形。」

自我評量,也採一問一答,活像上節目。官廷森老師:「因果關係哪一個有呢?60秒鐘之內,要做完10題;對我們一線的老師來說,都很難。」

影音俱全,刺激新鮮感,加上懷柔高壓政策,意外讓出師表更容易上手;如果諸葛亮看到,還真的會感動涕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諸葛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56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