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元電」等3封測染疫! 台股早盤「嚇」跌371點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3:38

本土疫情延燒到半導體供應鏈,京元電子、超豐和智邦電子群聚染疫持續嚴峻,衝擊今天半導體類股一面倒,拖累台股加權指數,早盤下殺超過370點,一度失守萬七關卡,因為一旦半導體廠因為疫情停工,全球恐怕將面臨嚴重的缺料危機。

圖/TVBS

 
記者吳姝叡:「本土疫情暫時還沒有看到趨緩跡象,加上封測廠群聚染疫事件逐漸擴大,讓周一台股早盤難逃下跌的震盪格局。」

京元電子外籍移工停工,果然周一股價開低走低,開盤跌0.4元,最低一度跌到40.2元,包含另外兩間電子廠,超豐早盤最低跌到68.5元,智邦也跌幅也一度超過2%,拖累半導體類股一面倒,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早盤跌幅一度超過1%,加上金融熄火、貨櫃三雄一度被打入跌停,牽動加權指數,早盤呈現倒V走勢,一度落水翻黑重挫371點,摔出萬七關卡。

圖/TVBS

分析師陳奕光:「因為疫情影響到我們最擔心的半導體,缺料斷鏈的情況,現在看起來又更加嚴重,所以導致說今天用這樣的利空來殺盤。」
 

疫苗還沒到,本土疫情止不住,台灣半導體供應鏈面臨多空壓力,就連財經專家杜紫宸6日深夜也在臉書上表示,只要台積電停工14天,全世界就會搶著送台灣疫苗,明天停工,說不定疫苗後天就到了,但或許是玩笑開過頭,杜紫宸後續疑似刪文。

不過確實也能看出台灣半導體在國際上的重要性,恐怕也是如此,我們才能被列入美國捐贈疫苗的首波名單中。

圖/TVBS

分析師陳奕光:「(京元電)他佔全世界封測差不多佔3.5%,這部份台灣其它日月光、南茂這部份是可以補掉這部份轉單的效應,除非它(疫情)接下來又擴到其它的往上游去擴所謂的確診病例、增加,否則我覺得目前看起來,最差的狀況在這個地方有機會做止住。」

不過台灣聚集多家半導體廠,可說是國際的經濟心臟,這回因為疫情,各大廠也繃緊神經,因為一旦影響到產線,連帶也會衝擊全球半導體命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半導體#京元電子#確診#封測#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1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