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捐199萬劑疫苗!前台大醫4建議:應檢討施打政策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2:58
林氏璧呼籲政府應重新檢討疫苗施打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林氏璧呼籲政府應重新檢討疫苗施打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參訪團今(6)日搭乘美軍C-17運輸機訪台,並宣布捐贈台灣75萬劑新冠疫苗,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利用4項建議,呼籲政府應重新檢討疫苗施打政策,須變得更加靈活才對。

美國參訪團上午抵台,並宣布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圖/TVBS)

 
林氏璧於「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發文中寫下,「感謝美國的及時雨!」現階段包括日本先前的124萬劑,台灣目前約有共286萬劑的新冠疫苗,儘管目前還不確定美國的75萬劑是哪種,但應該就是BNT、嬌生、莫德納其中之一。

林氏璧發文。(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他也提出4點建議,其中包括「一、施打一劑就夠的嬌生疫苗是否先讓75歲以上老人家施打?讓他們很快獲得足夠的免疫力,且TTS的風險極低。二、最前線醫療人員打完兩劑,其他人員是否如去年12月的英國,先打一劑即可,將第二劑延到8週後,讓更多人先打到第一劑有一定的保護力?」

另外2點則是「三、是否可像加拿大建議,讓前線已經施打第一劑AZ的醫護人員第二劑可以選擇混打輝瑞或莫德納,讓他們能獲得更高的保護力?四、嬌生和AZ都有TTS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風險,當然嬌生的風險比AZ低。是否要和世界各國一樣對於AZ施打年齡給予限制?比方說30歲以下的年輕人不建議施打AZ?」
 

林氏璧強調,隨著台灣取得疫苗種類變多,國家應重新檢討疫苗施打政策,若每人先打一劑,覆蓋率就可達12.4%,且286萬劑也可將前八類人種全打完,才能覆蓋到許多第九類65歲以上的長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林氏璧#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5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