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滂沱大雨下到天亮 高雄、台南劇烈降雨路樹倒塌


發佈時間:2021/06/06 0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06:13
圖/TVBS
圖/TVBS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整天降雨機率高,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西半部、恆春半島及東北部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有普遍性的大雨豪雨,尤其南部山區強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從昨夜起就對南部地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事實上,高雄左營還造成路樹倒塌意外。

氣象局特別提醒大家,此波鋒面結構完整且伴隨偏強的西南風,鋒面帶上容易出現中小尺度的強對流系統,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對流胞確切出現的時間、地點尚須配合即時監測來輔助,請隨時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訊息;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27至30度,感受較為舒適。

 
圖/中央氣象局

位於臺灣東北方琉球群島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已減弱為低氣壓,也併入滯留鋒面中,由於鋒面南側西南風偏強,西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到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6日受滯留鋒影響,全臺降雨機率高,竹苗以南地區,空氣品質佳;下風處北部地區,污染物稍易累積;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及中部近山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滯留鋒面#高雄#台南#大雷雨#樹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70

0.118